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敬邀:原住民族文化教材工作坊(南部場)


敬邀:原住民族文化教材工作坊(南部場)

─原住民族傳統姓名故事工作坊 
親愛的各位夥伴:

     「原住民族文化教材工作坊」規畫為一探討原住民傳統姓名的工作坊。每一個原住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命名系統,因受殖民統治的影響,強制使用漢姓的政策,讓每一個原住民族族人漸漸不再使用傳統姓名。 

       本工作坊規畫的課程著重在於對南部各原住民族命名方式的認識,期待能讓與會的老師著手建構文化教材的發展方向和主要內容概念。招生對象以原住民國中小老師、推動鄉土文化和部落工作者為主,有興趣之一般民眾亦可參與。活動設計主要讓參加學員瞭解如何在學校、部落生活當中,拓展文化議題,並且進一步瞭解如何組織、傳承、發展,進而持續增進多元文化教育的陶冶。
歡迎大家踴躍報名、撥冗參與。並協助將相關訊息轉寄給更多朋友們知道。



◎活動時間/地點:
2013.03.02(六)~03(日) 烏巴克藝術空間(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116號)

◎報名資格:
(一)原住民國中、小教師。
(二)從事鄉土文化教育、部落工作的學員。
(三)任何對多元文化教育有興趣者。
(四)歡迎年滿18歲以上或符合上述條件之學生或社會人士,性別不拘。
(五)本會會員優先錄取參加,並可獲得精美小禮物。

◎報名費用:免費。(住宿及交通等費用由學員自行處理)

◎報名時間:額滿或102.02.27(三)前截止。

◎報名方式:
網路報名:請於活動2月27日(星期三)前完成線上報名(填妥線上報名網址資料回傳即可)。

◎預定招收名額:以 100名學員為限。

全程參與者准予核發研習時數12小時

◎其他:
(一)烏巴克藝術空間住宿資訊
1. 2間五人房、2間六人房、1間四人房。
2. 露營 200/人。
(二)烏巴克藝術空間交通資訊
位於茂林風景區的入口不遠處,可看見一座地標上頭以鋼鐵製作成三隻栩栩如生的紫斑蝶,底下以蛇與蝴蝶的活潑造型寫著
「Da ma Svon vongo」意謂「蝴蝶的家」,即為烏巴克藝術空間的作品。
茂林風景區
★ 自行開車:
1、國道一號:
(1)、由楠梓交流道下,循22號省道東行至高樹,左接27號省道經大津橋,右轉往茂林,即可抵茂林國家風景區。
(2)、由台南系統交流道轉國道八號至新化系統交流道下,接台20線至玉井、甲仙、荖濃、寶來即可到達茂林國家風景區。
2、國道三號:由九如交流道下,接台3線往里港方向行駛轉台22線,於高樹接台27線即可到達茂林國家風景區。
★ 大眾運輸路線:
1.屏東客運往大津茂林公車-茂林風景區 (茂林鄉部份)
2.高雄客運往六龜、梅山公車-茂林風景區(六龜鄉部份)
★其他住宿資訊
1. 得恩谷生態民宿
地址:高雄縣茂林鄉茂林村138號
連絡電話:0989-579751、07-6801540
民宿資訊:http://www.5658.com.tw/6801540/Shows.aspx?kindid=11&k=1&room#top1
2. 阿拉斯民宿
地址: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里 2鄰32 號
連絡電話:07-6801277、0939002929
民宿資訊:http://www.whiich.com.tw/hotel/acc-id/MjgxNjc=
3. 友生民宿
地址:茂林區多納村2鄰30-1號
連絡電話: 07-6801101、0926705774
民宿資訊:http://www.5658.com.tw/1101/demo-01/a02.htm
4. 古木拉民宿
地址:高雄市茂林區多納村6鄰90-2號
連絡電話:07-6801868、0981-767872 傳真:07-6801868
民宿資訊:http://kumula.okgo.tw/

※線上報名資訊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mxNFZDIC2F_XikLsphQTdv_DpI-SMFnk2oZmRntoVoM/viewform?sid=791c35723fb5fb85&token=m2sdujwBAAA.YTR3Ch1AuYQb1zyTSgajQg.14keGWchx153zEhBJSqN2w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撥打電話或Email詢問
聯絡方式:
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
E-mail:tita2469@gmail.com
TEL:08-7992469
聯絡人:董先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