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基層教師專業增能影像讀書會



時間/地點

第一場 11月28日(六) 13:00-17:00 /台北市:優席夫新美學空間(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9號7樓)


第二場 12月19日(六) 13:00-17:00 /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第一活動中心第一會議室(台南市大學路1號(近台南後火車站旁))

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自2007年成立至今,致力於教師主體之自我增能。我們認為只有在教師能理解自身的處境及教學的意義,在真實情境中與學生相遇,教與學才可能真的發生。邀請您一起來~

「如果你的教師生涯始終一帆風順,或者,即使你有過不順遂的經驗,但是你不在乎,那麼,這〔個讀書會〕不是為你而〔辦〕的。這〔個讀書會〕是為那些在工作中有歡笑、有眼淚(那眼淚與痛苦乃出於對教師生涯熱愛)的老師們所〔辦〕的。...是為了那些熱愛學生、熱愛學習、熱愛教學生命、常懷赤子之心的教師們。」--改自Palmer《教學的勇氣》。

閱讀文本:
Palmer《教學的勇氣-探索教師生命的內在視界》,藍雲、陳世佳譯,心理出版社。
電影:《我的左派老師》、《珍愛人生》
書籍及影像請於讀書會之前,請先完成閱讀及觀賞。現場不提供書籍。



ps.活動酌收報名費 NT$200元。


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前來詢問:tita2469@gmail.com



報名表



    姓名 

    族別

    服務單位/就讀學校 

    身分/職稱 

    聯絡電話 
    緊急聯繫用,不會公開。

    E-mail 

    通訊地址

    參加場次 


    參加期待與需求 

2 則留言:

  1. 重點摘錄(p.4)
    「在倉卒上路的教育改革中,我們忘記了一個簡單的事實:如果我們任憑我們的老師低下、士氣低落的話,光靠著增加撥款、改造學校、設計課程、感謝教材是不可能實現教育改革的目標,因為這所有一切都有賴於教師來完成。教師必須有更好的待遇、不受官僚體制的羈絆、有學術的自主權,⋯⋯上述這些人無法促成教育的轉型,除非我們呵護(也挑戰)教育實踐之源:教師之心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gilly1003.pixnet.net/blog/post/21596795-%E6%88%91%E7%9A%84%E5%B7%A6%E6%B4%BE%E8%80%81%E5%B8%AB-%E2%80%93-%E5%8D%83%E8%90%AC%E5%88%A5%E8%AA%A4%E4%BB%A5%E7%82%BA%E9%80%99%E6%98%AF%E6%98%A5%E9%A2%A8%E5%8C%96%E9%9B%A8!

    回覆刪除